zhuyan63

求是跑马会的美女们

 

求是跑马会正式成立已经快一年了,虽然参与长跑的时间不长,跑步水平也算不上高,但因为年长却被跑友会推选为这个跑马会的主席,实际上自己当主席心有余悸再三推脱先作一个临时的执行主席。实际上这个求是跑马会的主要工作还是红哥、杨雨老师、牛涛等主要在实际运作,侯哥、傅博士、马浩等众多跑友的摇旗呐喊,更有许多长跑大伽的校友们如杭马会执行会长宋常畏、杭马会顾问孔村光、浙江爱跑者联盟谢天等的大力支持。但对于我个人,也许更多地关注在我们求是跑马会的美女们。 

作为一个跑步的群体,在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引领之下的求是跑马会肯定算不上成员最多、成立最早或者跑得最快的,但作为以浙江大学校友为基础的跑步社团,这个跑团肯定是学历最高,而以浙江大学在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为主体的跑步群体,这个群体肯定是最有活力、最有青春的。而在这个跑步群体中,最能够体现求是跑马会特色的就是求是跑马会的美女们,他们不仅有高学历和高智商,更有高颜值,不仅有爱心,而且还跑得快。 

同时要写求是跑马会的美女们,也是作为人文学院登山队的美女们的一个续集。去年,作为爬山的回忆,特地写了人文学院登山队的美女们,引来不少驴友们的关注,还希望能够多写一个续集,但参与了求是跑马会之后,事实上我已经放弃了原来的登山(偶尔还会去跑个山,但已经跟原来的登山不同了)、骑行,很少游泳,甚至参与铁人三项也在减少,要知道当初练跑步就是为了参加铁人三项的。而其中让我沉迷于跑步的,除了求是跑马会的活动组织之外,更多吸引我和众多跑友的就是求是跑马会的美女们。大家最近就发现了,因为G20众多在读美女们离开了杭州,我们跑步活动的参与者就明显减少了!但没有关系,再过一个多月,她们就会回来了,大家还能跑她们一起跑,只是提醒大家如果现在练少了,到时候可能会跟不上美女。 

爱心跑神妹子-宝宝祝景家

这位自称为宝宝的美女应该已经不是少女了,因为她自称小孩已经上学了,但她那张娃娃脸和保持得非常好的身材(实际上跑步的美女身材都不会差),还会让人感觉还是一个小女孩。宝宝是最早加入我们求是跑马会活动的美女之一,但她刚刚参与我们活动的时候好像我都没有在,彼此之间也相互不认识。

一直到去年的深秋,我参加了西湖群山越野,那是我打算参加了最后一个越野,因为上半年在开化越野摔了,侥幸活了下来而且还能够跑步,但想想越野心里就害怕,发誓今后不再参加越野,而因为之前上半年已经报了几个越野,舍不得几百元的报名费,就把已经报过名的越野参加完,西湖群山越野是最后一次比赛了。虽然上了一趟厕所出发晚了,但七点开赛,我九点多就跑回终点了是男子第六名。这次跑步终点设了运动员的一个自助餐,我因为开餐时间还早,就先自己先回了,想到终点植物园离玉泉校区很近,自助餐劵也许会有人会有兴趣,就随口在微信求是跑马会群里喊了一声有没有人要自助餐劵,没想到等了很久也没有人回应,可是等我离开已快到家的时候,宝宝却回应说她要,当然这时侯我已经没有力气跑回去给她了,但我奇怪她不住在植物园附近,到那里去干嘛?原来,她是特地去为这次比赛作志愿者,帮助运动员拉伸的。而且之后又知道,这个宝宝还是杭城最知名的志愿者之一,各大跑团中都有她的身影。她为了做好志愿者不仅经常性地参加活动,而且还经常性自费参加各种类型的跑步、拉伸、放松之类的培训,随着我们求是跑马会活动的逐步展开,宝宝也慢慢爱上了求是跑马会这个群体,她经常主动提出将自己学到的各种技巧教给我们跑马会的跑友们。为了教大家拉伸,她会开着车大老远过来,用她汽车上遮阳垫作地垫,身体顶着我们刚刚跑步下来的臭脚为大家做拉伸示范,动作十分到位,让杨雨老师一边哇哇一边直说爽。

求是跑马会的美女们 - 山石 - 山石的博客

 

求是跑马会的美女们 - 山石 - 山石的博客

 美女宝宝

看到宝宝,就好像是对照我一面镜子,她青春、活力,而我老态、顽固;她乐于助人,而我却往往自顾自跑;她是一个十足的技术迷不仅是跑步、放松、准备、拉伸,而我却几乎不作准备就跑,跑完也不作放松和拉伸,而且从来没让人拉伸和按摩过;她是十足的装备控,时刻想到新的跑鞋、最好的压缩裤,什么代购、团购都少不了她,而我的跑步除了比赛穿多威,其他都没有兴趣。甚至有一次出国宝宝想让我代购跑步装备,反而被我说装备没有用。因为住得远,有时宝宝没来参加我们跑步时,我会常常想念起宝宝,想到她为了跑友专心学习跑步技巧和拉伸方法,时时想着跟跑友们共享,甚至也想破戒(从来没有让人拉伸或按摩)让宝宝给我做个拉伸,却没杨老师的勇气。

 

天才跑神妹子-快乐女孩周艺

刚才提到的开化越野,那是2015年的清明,真正参加跑步和比赛的我还不到一年。但却已经获得了半程铁人三项年龄组的第一名,而对于长跑、越野自己也信心满满,特别是前一周参加了南京山地马拉松,获得了男子第12名,特别是前22公里,一直跟着杭州长跑界的大神波波不相上下。因此对2015年第一次参加的越野特别期待,虽然年纪一把,但却好像初生牛犊不怕虎,比赛一开始就跟着波波、东阳江等大神跑在最前面,希望能够拿到名次。可是跑出没几公里,就被一个高个子美女赶上了,拼命追也追不上,也许是前面消耗达大,而之后在下坡路上,穿着路跑鞋的我摔下了深沟还疲送到医院缝了几针,成为我参加跑步、越野、铁三等户外中唯一一次没有完赛的比赛,从此不敢再越野!

后来在约一年后,跑友们的一次聚餐上,我才知道这个跑在我前面的美女叫周艺,也是我们浙大的校友,与其他众多跑友相比,这个有着文弱美丽的外表美女在跑步方面一点也不勤奋。她的训练极少(月跑量不到50公里),但凭着天份却有魔鬼般的速度,是我还没有能够追得上少数几个浙江妹子之一(还有一个就是求是跑马会的无香严宏明,看来妹子跑得快的还得是浙大毕业的)。跟她同场竞技,不光光是开化,还是就是德清半程马拉松,当时应该是我状态最好的时候,她照样跑得比我快一分钟,而其他在浙江美女长跑高手,到至少能够在某个比赛中战胜过她们。据了解,这个自称为快乐女孩的周艺,还在浙大读书时就已经参加过全程马拉松,而且当时全马成绩居然达到了2小时47分(我们好多勤学苦练的跑友包括我在内看到这个成绩真得被吓着了!),现在虽说长期不系统训练水平已经大大不如以前,但在各类比赛中还是能够轻松拿奖,而我们大部分男士们连她的背景也跟不上。

求是跑马会的美女们 - 山石 - 山石的博客

 

求是跑马会的美女们 - 山石 - 山石的博客

 

求是跑马会的美女们 - 山石 - 山石的博客

 

求是跑马会的美女们 - 山石 - 山石的博客

 快乐女孩周艺

跟她的缘分,不仅仅是跟她同场竞技中我的完败,还有这个快乐女孩的爱心,她经常会带着上幼儿园的女儿,拿着礼物一起去看望留守儿童。而我能够认识并熟悉周艺却是她在我们铁人三项训练和比赛时,特地来作为志愿者为我们加油。当然这个快乐女孩也是非常随心的,从她现在跑步训练量可以看出,她现在根本没有好好训练过,甚至连现在很多户外名词她都不知道,因为搞不清配速和全马时间,让她当杭马430的官兔,结果她以为让她跑430的配速,最后当了别人330的私兔。我们出去户外游泳,要求大家带上跟屁虫,结果她以为跟屁虫是带上小孩等等,总之跟她在一起总会感受到意想不到快乐!然而,突然有一天她想很久没练跑步了,就直接在下雨天以不到4分配速跑上五公里,因此要想跟周艺约一次跑步是非常不容易的。就在三伏夏天,发现周艺居然报名参加我们的夜跑,群里的跑友们早就知道这个女神的大名,就纷纷报名想一睹女神的风采,也想跟着神女学几招,可惜神女还是迟到了20分钟,当然大神不担心20分钟,只跑五公里就能追上所有人,我是拼了老命跟着女神跑,全身上下就像河里捞起来的一样,可以女神穿着连衣裙,跑下来也没有几滴汗水,晕死!跑完步,快乐女孩还特地带来啤酒分给大家。

 

美院跑神妹子-逸格草草黄怡静

今天周二,是玉泉到法喜寺的夜跑,因为这个假期我要负责西溪每周二次的夜跑,周末有时还要跑一个龙井,玉泉校区的已经很少参加了,而且昨天刚刚在操场上跑了十公里,原本不打算跑步的,但看到今天报名贴里有黄怡静的报名,于是忍不住又去参加了玉泉校区的夜跑,结果到了玉泉校区门口跑友们都已经出发,于是拼命追赶,一直到了法喜寺才与大部队汇合,虽然有小傅等美女的参与,可惜是却没有碰上逸格草草黄怡静,红哥说她是我们约跑的最后一刻说不来了,而乃飞说是她在报名贴里没有看到我就不来了,我是在骑车去跑步的路上最后一刻才报名的。虽然有太多的假设,但我还是希望乃飞讲得是事实,因为也只有这个妹子曾当面说她是我的粉丝。

认识黄怡静还是今年春节的夜跑周二西溪谷,作为经常性的迟到我,还是直接从玉泉北门去追大部队,结果在骑车的路上在微信群里,发现那个不喜欢夜跑的赵博士今天不乐意了,在群里发信息说:“你们到好,陪美院的妹子跑,却让我来看包”,原来赵博士物理系实验室离大门不远,平时大家跑步有包和什么物品都暂存在赵博士实验室,而作为跑友,赵博士还是以晨跑为主,而且赵博士还是我们群里最能搞笑的(我曾经想过,如果赵博士是不学物理至少可以当一名优秀的相声演员,就像我当初不学化学干什么也应该比现在混得好!),所以对赵博士的群里留言并没有在意,等跑到西溪谷才发出今天确实来了几位新来的妹子,跑在最后由牛牛带着,当然我还是照例只管自己跑,由于她们并没有跑完全程,等我跑回来时,我们几个又会合了,但这时担心的事情发生了,除了牛牛带着的两位妹子,他们两个同伴却都消失了,因为我们西溪谷是折返跑,应该跑完都能够汇合。但因为另外两位妹子不认得跑步路线,没有跑进西溪谷估计是直接向西溪路方向直行了,夜里的西溪路人烟稀少,外来务工人员多,而且两个妹子相互也不认识又各自分开着跑,跟她们两个联系又都手机不接、微信不通,这不免让揪心。其中一位在来杭州旅游时由小姐妹带来的参加活动的,另外一位是美院研究生跟同学一起来的,至今还记得跟着牛牛的那位妹子(后来知道她叫徐晶是美学理论研究生),几乎是哭着跟我说:“朱老师,你一定要忙我找到我同学,她可是你的粉丝,她很崇拜你的!”,听了徐晶这样说,我内心真的很纠结,人家慕名而来,你却把人家给弄丢了。好在有惊无险,好在两位美女不久都回来了,等到见了真人黄怡静,才证实徐晶说是真的,而且她还一个人独自沿着西溪路跑到了法华寺。长到53岁,我还是第一次有人当面跟我说是我的粉丝,还是个漂亮的妹子,更是美院的国画研究生!

我这个人性格内向,却爱虚荣,一直以来在女生面前就爱表现自己,虽然嘴上从来不说。在读大学时,在健身房练习跳高时看到女生丈量着跳高杆比自己身高还高多少,跳高比赛时里三层外层被帅哥美女们围观,虚荣心促使我不断进步,最终让个子不高又是平脚底,还从来没有经过专业训练过的自己,成为年时全省体育水平最高的杭州大学第一名,但后来才发现就是得了第一名女生们还是照样不认识你!工作之后,为了博妹子们的眼球练就了娴熟的溜冰(轮滑)技巧,也没有引起什么妹子们的关注,只是在被学生们看到之后好多女生就去买溜冰鞋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已经成为大伯的我不敢去公共场合溜冰了,只能改为爬山,没想到加入了人文学院登山队,却赢得了文科妹子的关注回想起来被父母亲逼着学理科学化学完全是一个错误,当然她们还算不上我的粉丝,至少没有当面说是我的粉丝。然后,年过半百之后,为了实现年轻时的一个梦想——完赛铁人三项赛,开始练习跑步,结果一跑成网红,美院的妹子都成了自己的粉丝,真有点人生从五十岁开始的感觉。也许,人生五十是一个轮回,这不54虚岁的我,前几天心理年龄测试只有七岁!

对于国画艺术家,一直以来我心目中的印象就是我的老朋友美院的胡教授,胡教授虽然是全国甚至全球知名的国画人物画家,中央和各地电视经常有他的专访,但一个理科的我对熟悉的胡教授就是嗜酒、抽烟,不修边幅,甚至有一些病态。而我这个美院的美女粉丝(也许就是唯一一个美女粉丝)让我完全颠覆了我对国画艺术家的印象,黄怡静不仅青春活力,更有着非常强健的体魄和顽强的毅力,虽然有着第一次活动的惊险经历,她和徐晶在美院南山校区跟我们跑步的地点隔着一个西湖的对角线,但她们还是经常性的参加我们的活动,除了跑西溪谷、我们还跑过龙井。

求是跑马会的美女们 - 山石 - 山石的博客

 

求是跑马会的美女们 - 山石 - 山石的博客

 

求是跑马会的美女们 - 山石 - 山石的博客

 美院妹子黄怡静 

虽说黄怡静说是我的粉丝,但我却感觉我是她的粉丝,怀着对这个美院妹子的好奇和对国画艺术的敬仰,让我忍不住上网查找了她的信息。没想到这位美女确实不一般,她的本科作品《山藤野雉图》就获得了美院创作暨林风眠创作金奖,还得到他们系主任的大力推荐,真没有想到我们求是跑马会不仅是大家一起跑跑步而已,更有许多藏龙卧虎,也许我们自己也没有发现跟你一起跑步的那位看似年轻、看似不起眼的跑友,说不定就是一个某个领域的大伽。

求是跑马会的美女们 - 山石 - 山石的博客

 

求是跑马会的美女们 - 山石 - 山石的博客

 黄怡静的《山藤野雉图》

大家都知道我跑步基本就不跟妹子跑,但出于对艺术家的尊重,这个粉丝让我一直陪她跑回学校,这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跟黄怡静约好了,找个时间跟她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喝酒,我准备两件空白的T裇,让黄怡静(她的主攻花鸟)手绘一块山石(我以前网名就叫山石),让胡教授(胡教授是人物画艺术家主画美女)画上一个美女,写上求是跑马会,比赛就只穿这两件T裇去。

 

执着跑神妹子-DJ董洁

求是跑马会在不断壮大,约跑队伍已经从单纯的玉泉校区扩展到紫金港、滨江和西溪校区,不久就会到之江、西溪湿地和下沙等地,以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引领下,在杭州各地那里都不缺热爱跑步的校友。但实际上,在杭州有那么多的跑团,在没有经费支持、没有专职人员的情况下,要开展活动还真是不容易的。而目前来看,除了最初开展起来的玉泉校区的约跑,西溪的约跑是最成功、最活越的,时不时,西溪约跑人数会达到三五十人,有时候场地甚至有人满为患的感觉,可是当初我和六彬带队时可是人员惨淡,难以为继。让一个天时地利都不太理想的西溪变成了我们跑团的热点,其中除了队长年轻的帅哥书法家张勇外,最最大功劳应该归西溪校区的两大美女——董洁和李昂。

首先介绍是哲学系博士董洁,虽然是个漂亮妹子,但性格却一点也不亚于男子汉,网名直接就叫DJ。这位来自桐庐的妹子,不算是跑得最快的,却是跑得最执着、最坚持的,在西溪的活动和周末的LSD她每次必到,不是亲自参与就一定是做志愿或摄影,每周一我们会在西溪操场拉一下变速跑,参与者往往是像板爷、谢天等几个在杭城算得上的人物,还有就是在我们浙大几个全马全进320的小鲜肉们,变速跑/间隙跑的配速都在330到400之间,跑上一两公里,而其他的跑友们就只是在同一个操场一起跑步而已,也许根本没有想到,在我们间隙途中时不时会被一个美女跟着,这种执着着实让我们求是跑马会中追求跑步成绩的跑友们吃惊。

求是跑马会的美女们 - 山石 - 山石的博客

 

求是跑马会的美女们 - 山石 - 山石的博客

 

求是跑马会的美女们 - 山石 - 山石的博客

 

求是跑马会的美女们 - 山石 - 山石的博客

 

求是跑马会的美女们 - 山石 - 山石的博客

 

求是跑马会的美女们 - 山石 - 山石的博客

 背影杀手DJ

据说DJ除了跑步还喜欢骑行,就我了解喜欢骑行在校妹子并不多,像DJ这样喜欢骑行的估计也只有跟着男生玩了,据说DJ还骑行环青海湖,这要比我环海南岛还强多了,但我还没有证实过。跟DJ一起跑步,突然想到原先爬山跟着的人文学院登山队的主体还都是哲学系的,随口就问DJ有没有参加过人文学院登山除活动,没想到她对爬山并不感冒,她更热衷于高强度、男性化的运动。董美女还将爬山的都归为科哲类,而她自己属于什么哲我却不记得了但就我的理解。就我的理解,哲学作为全部科学之母非我们常人所能够驾驭的,也许科哲更多研究大自然,需要在山林里发现灵感,而我们董美女却是在速度和力量之中寻找哲学的答案。可惜的是DJ不会游泳,如果她能够学会游泳,这个女博士应该在铁人三项上轻松拿奖。

求是跑马会的美女们 - 山石 - 山石的博客

 

求是跑马会的美女们 - 山石 - 山石的博客

 

求是跑马会的美女们 - 山石 - 山石的博客

 董大美女游历天下

当然作为求是跑马会大姐大,DJ不光光是自己跑跑步而已,她的活力和青春,让西溪瞬间成为跑步的热点,让板爷、谢天甚至波波等大神们纷至沓来,而这仅仅是开始,谁知道接下去求是跑马会西溪分队会让她搞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也许从这个角度看,G20让在读的学生们都离开还算件好事,让西溪妹子的节奏放慢一点,让我们老年人还能跟得上。

 

号召跑神妹子-敏敏李昂

这个小名跟我一样的妹子(实际上,我的小名最终确认叫铭铭,反正也差不多),西溪分队由敏敏和DJ在就热闹非凡。但跟DJ相比,这位来自北方的心理系妹子好像也是每次都参与跑步的活动,带着北方妹子的直率和口音,特别在行是忽悠跑友们的加入。有敏敏的参与,就有了我们在西溪约跑活动之后的红包雨,还有西溪分队迅速扩大的跑友们,让玉泉的跑友们好生嫉妒。看来历史是会延续的,这个西溪校区原来的杭州大学就是以出文科美女闻名的,心理系虽说算在理学,但应该跟文科也差不多,历史让杭州大学消失了已经二十年,只剩下杭大路和杭大新村一点点痕迹,但在杭大这个校区里照样出美女。

敏敏李昂不仅爱跑步,也喜爱各种各样的户外活动,有时我们出去户外游泳她也一起跟着参与,也顾不上第二就要回家了,户外游泳脚不小心被割破了,擦一下照样就开始爬山了,爬山穿着路跑脚不小心摔一跤还擦破了皮,立刻就站起来像没事一样,一点也没有南方妹子的娇气。想想我们实验室的妹子们,不要说让她们跟我跑步,就是稍微说她们几句就留眼泪,于是一声感叹发在我们实验室的群里说“我喜欢文科妹子”,害得她们群起讨伐或鬼哭狼嚎,我还是振振有词说“不行你们就把老板开除了!”,但最后跟实验室的同学妥协了“让我们一起转文科吧!”。可见文科妹子敏敏的号召力!

求是跑马会的美女们 - 山石 - 山石的博客

 

求是跑马会的美女们 - 山石 - 山石的博客

 

求是跑马会的美女们 - 山石 - 山石的博客

 

求是跑马会的美女们 - 山石 - 山石的博客

 敏敏李昂

那天操场跑刚好碰上我的生日,跑完了敏敏特地叫上我,说我们跑完之后去“烤串”,作为一个南方的老年人,真的没听懂“kaochuan”是什么意思,原来他们为了我的庆生一起去吃烧烤,一起去的除了敏敏和DJ两位妹子外,还有我们一起跑步马浩和张勇,后来还有特地从紫金港赶过来的千雨赵江强,没想到几个人喝着啤酒、吃着烤串到了十二点却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真是两个女汉子,而且她们这样的活动还是经常性,看来爱跑的女孩从来就是没有想到过要减肥,却照样能够有让人羡慕的身材。苦了我一个老头第二天上午还要上课,只能先行告辞了。

 

当然,求是跑马会的美女可远远不止这几个,爱跑的妹子人品、相貌都不会差,更不用说身材,加上浙大培养出来的智商远远超过普通人,不论你是小鲜肉还是大叔,不论你是为了减肥、还是为了提高成绩,甚至是为了社交,加入这个队伍你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而对我言,自从参加户外、参与跑步,就跟美女们结缘了,现在已经不想再讨论跑步为了什么和什么要参与跑步了,但我发现我跑步之后,却完完全全是美女们把我推上的网红,不论是钱江晚报、体坛报,还是浙江大学、浙江大学校友会、澎湃新闻微信公众号和网络新闻,采访我的都是美女记者(我想体育记者不应该是美女多吧?),不说朋友介绍的记者,就是体坛报记者小漩之前根本不认识,偏偏她在丽水半马中跑中发现了只跑了108名的我。看来跑步的好处,除了全世界都知道的以外,对我而言就是让我有机会与众多的美女们交流了,让我返老还童了,而她们又把我捧上了头条、网红了!

 

评论